十届市委第十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发布 2020/10/2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10月22日,十届市委第十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工作动员会召开。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要求,本次巡察采取“巡审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霄主持召开与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要负责人闵滟的见面沟通会。会上,刘霄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审计组组长曾妍妍宣读了审计通知并强调了审计纪律及相关要求。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党支部书记、主任闵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十二轮第一巡察组部分成员、审计组全体成员、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全体职工出席会议。

  刘霄强调,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又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将发扬斗争精神,精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确保巡察方向不偏、效果不减;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协作配合,高质高效完成好市委巡察任务。

  闵滟表示,市委安排巡察组第一次到联络处巡察,是对联络处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检阅”,也是对联络处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体检”,更是对联络处各项工作的“会诊”,体现了市委对联络处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对联络处高质量发展和党员干部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审计组的经济责任审计有利于发现联络处财务管理漏洞,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财务管理水平,促使党员领导干部自我约束、自我完善,增强纪律观念,促进廉政建设。联络处一定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巡察、审计工作部署,自觉把接受巡察审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以忠诚老实的态度、高效务实的作风,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巡察、审计,扎实推动联络处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

  据悉,市委第十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及对联络处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期间(起止时间:10月22日—11月6日),将在北京攀都宾馆设立信访接待点,在北京市西城区北营房东里8号四楼办公区正门口墙上设置“市委第一巡察组意见箱”,设专门值班电话:1380814180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30,并开通电子邮箱pzhxcz1@163.com。审计问题举报邮件地址: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大街5号,邮编:617000,举报电话:0812-3335918。根据巡察及审计相关规定,巡察组及审计组主要受理关于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及“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及审计受理范围的信访等问题,将按规定由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