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市委第十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政府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9/16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14日,十届市委第十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政府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刘霄主持召开与市政府机关党组主要负责人申剑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刘霄通报了巡察任务及工作安排,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钟海峰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申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霄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实。本轮巡察是按照十届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和2020年度工作安排开展的,是完成十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的具体行动。我们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巡察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有效进行。

  钟海峰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内涵,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本轮巡察为契机,全力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突出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尤其是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二是要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围绕聚焦保障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聚焦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抓好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新时代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认真查找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高质高效完成好市委部署的巡察任务。市委决定对市政府机关党组开展巡察,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同心同向做好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作为被巡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从履行职责、自我纠偏、升华发展的高度,大力支持巡察工作。

  申剑表示,此次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政府机关党组开展巡察,既是对市政府机关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市政府机关工作和办公室干部队伍的“全面检阅”。市政府办公室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到思想认识“零偏差”,站在讲党性、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支持配合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坚决落实好巡察组的各项部署,保障巡察任务顺利完成。要严守政治规矩,努力做到纪律执行“零温差”,把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作为守纪律的重中之重,务实高效做好各项协调配合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增强政治自觉,努力做到整改落实“零时差”,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律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说立改、真改实改,同时举一反三,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一律虚心接受、积极改进;对巡察组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一律深挖彻查、动真碰硬,依照权限全部深入调查、认真核实、严肃处理。要强化政治统领,努力做到工作推动“零落差”,以此次接受巡察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在市政府办公室落地见效,推动“三办三服务”水平高位提升,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据悉,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期间(起止时间:9月14日—10月16日),巡察组将在攀枝花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学府酒店)设立信访接待点,在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大街2号市政府大楼正面右侧角落设置“市委第一巡察组意见箱”,设专门值班电话:13808141801,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30—晚18:30,并开通电子邮箱pzhxcz1@163.com。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届市委第十二轮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政府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有关规定转交相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