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逐梦前行:市三中举行2019-2020学年度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来源:市三中 2019/09/05

  伟大的祖国迎华诞,英雄攀枝花开新篇,奋进三中人再出发,又是一个新学年!

  2019年9月2日上午10:30,市三中2019—2020学年度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在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此次典礼的主题为“向国旗致敬”。全体校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宋玉霞副校长主持。伴着女子国旗班的飒爽英姿,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庄严地唱响国歌,典礼由此拉开帷幕。

  

  临江路派出所谢强所长受聘为该校年度法制副校长,陈大明副所长代他从李刚校长手中接过聘书,并代谢所长就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对全校师生作了法制讲座。校教工团支部的青年教师:黄春桥、王鹏里、陈桃、罗有超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诗朗诵节目——《我的祖国》。诗朗诵配乐《共和国赞歌》的旋律犹然在耳,热血情怀激荡在师生心中。在陈柏羽副校长的带领下,肺腑之言化为了声声誓词,全体教师面向三中学子庄严宣誓。掷地有声、庄严铿锵的气势,一扫秋之萧瑟,鼓舞着全体师生的士气。校学生会副主席刘泽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表达了热爱祖国,不畏困难,奋力拼搏的昂扬斗志,并带领全体学生宣誓,表达了弘扬三中精神,争做优秀学生的志向。德育科线鹏科长就安全等常规管理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他特别谈到防校园欺凌相关规定已纳入学校最新版《成长指南》,希望同学们加强学习,规范言行,共同营造良好校风。最后李刚校长立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要求全体师生全力以赴做“有心人”:一、要有一颗同祖国人民同进退的中国心;二、要有一颗善待自己、珍爱生命的平常心;三、要有一颗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进取心。李校长讲到,风雨七十载,大国崛起路。在中国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征程上,我们没有永久的享受,只有永远的奋斗。

  《和祖国一起努力奔跑!——李刚校长在2019—2020学年度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致辞》.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