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九届五十三次主席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31

  10月30日,市政协九届五十三次主席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李群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雷雨、何群、吴文发、周治端、徐明义、李明、姚宏,秘书长代兴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攀枝花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情况的通报,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市民族宗教委关于中央、省委对我市宗教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经济委员会、联谊民族宗教委员会相关的视察报告和《政协攀枝花市委员会走访委员活动方案》。

  李群林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助力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助推规划更好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贴合我市实际、体现群众期盼、引领未来发展。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推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防范化解风险等战略部署,突出重大产业、项目、平台、工程、政策等实施推进,紧扣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目标定位,积极开展调研,深入协商议政,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群林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第五届中国康养论坛相关工作、启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加快调研、视察工作进度,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如期高质量完成。(记者 彭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