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易县接受“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复审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31

  近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和四川省气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线上复审,米易县作为全省7个申报县之一,参与了复审。

  复审视频会上,专家组通过听汇报、观看PPT和视频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米易县情概况、生态旅游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气候条件分析、综合环境分析、旅游资源分析及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开展情况,对米易县空气质量、水质情况、负氧离子日均值等方面进行了询问。专家组对米易县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米易县继续巩固成果,把创建工作作为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生态旅游的重要途径,加强宣传力度,使绿色理念深入人心,利用好“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提升米易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是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氧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记者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