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媒体合作 擦亮城市品牌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30

  10月28日至29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四川日报社总编辑兼川观新闻总编辑李鹏率新闻采编骨干队伍莅攀,走进三线建设博物馆、米易县等地开展调研采访,并以全媒体新闻报道工作恳谈会的方式,听取我市有关各方意见,共谋做好重大主题宣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出席恳谈会并讲话。

  李鹏说,看了三线建设博物馆,对攀枝花这座英雄城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近年来,川报集团持续加大对攀枝花的宣传力度,形成了全媒报道体系,日常宣传与平台宣传相结合的多层次、多平台的宣传格局。下一步,将加强与攀枝花合作,把最重要的首屏位置、重要版面留给重要的攀枝花新闻。发挥川观智库作用,为攀枝花发展建言献策。持续加强新媒体宣传,使川报集团各类媒体都成为宣传攀枝花的重要阵地。紧扣节点,充分体现攀枝花大作为;突出重点,深度解读攀枝花新路径; 创新形式,全面展现攀枝花新形象。

  江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川报集团给予攀枝花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恳谈会是一次交流会、培训会,更是一次深化合作会,川报集团传播矩阵的新变化、新气象、新功能让人耳目一新,给我市宣文工作带来深刻启迪。攀枝花将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与川报集团的合作,主动参与川报集团“百年初心”“百县千村行”、盘点 “十三五”和谋划“十四五”等重大主题新闻宣传。

  江海强调,攀枝花作为三线建设的成功典范、内陆改革开放的探路先锋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探路勇者,有特点、小而美、识别度高,是一座极具网红气质和 “新闻点”的城市,希望川报集团在舆论引导、智库建设、城市品牌、媒体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对攀枝花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 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记者 周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