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件民生实事按计划顺利推进,其中17项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桩桩实事惠民生 件件好事暖人心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10/29

  民生无小事,事事总关情,备受市民关注的60项重点民生实事又迎来新进展。记者日前从市委目标绩效办获悉,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推动《2020年十大类60件民生实事》落地实施,从总体上来看,前三季度全市十大类60件民生实事进展顺利。截至9月底,有17件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37件达到或超过目标任务进度,人民群众的民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已完成的17件民生实事中,有12件超额完成。如“新(改)建农村公路”这件民事实事的年度目标为30公里,实际已完成农村公路建设71公里,完成比例为236.6%,包 括仁和区太平乡江边村村道加宽17公里,金江镇保安营村村道加宽6.8公里;米易新林村村道硬化1.3公里,护林村村道加宽4.5公里;盐边跃进村村道加 宽7.4公里,柏林村村道加宽7.1公里,后山村村道加宽5.4公里等。

  民生实事桩桩惠民生、件件暖民心。就业、扶贫、医疗等领域的多项民生实事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年度目标人数为1.5万人次, 目前已完成3.87万人次。“代缴困难群体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年度目标人数是8300名,目前已为1.14万名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114万元。“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年度目标是提高66.5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520元提高到550元,目前已 完成68.52万名。此外,达到或超过目标任务进度的37件民生实事中,近半已进入收尾工作,完成目标在即。

  据市委目标绩效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市直有关部门积极向上争取支持,不断强化项目管理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市委目标绩效办进一步健全项目跟 踪督办机制,按月收集项目进展情况,完善数据抽查制度,确保民生实事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对个别未达目标任务进度的民 生实事项目,将协调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全力补差补缺,确保项目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民生实事带来的福利。”(记者 程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