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4/03

4月2日,志愿者们在盐边县烈士陵园向英烈献花

  4月2日上午,我市举行“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当天,全市三所烈士陵园同步启动了线上祭扫服务,倡导各界群众通过网络寄托哀思、缅怀先烈。

  当天上午9时,“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在盐边县烈士陵园举行。志愿者们向英烈默哀、献花,认真清扫墓地周围落叶,细心擦拭墓碑灰尘,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记者了解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盐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志愿者义务开展祭奠服务,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代身在外地、曾参与攀枝花开发建设的各界人士现场祭奠。当天上午9时40分,远在成都、山东、贵州的原铁道兵代表刘月清等人在手机上看到,3名志愿者为59名在成昆铁路建设中牺牲的战友敬献花篮、清扫墓地,哽咽着表达谢意。

  目前,我市在盐边、米易、仁和共有三所烈士陵园。为实现“足不出户”瞻仰烈士陵园和线上祭扫,三所烈士陵园在清明节期间免费提供线上祭扫服务。截至4月2日,全市各界群众通过网络平台参与网上祭扫活动4200余人次。(记者 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