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号”引领项目建设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2/28

  25日14时许,挂有“党员先锋号”旗帜的架桥机缓缓从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米攀段垭口隧道驶出。

  当天,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在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后有序开始作业,架桥车、搅拌车轰鸣声不断。“熟悉的设备声汇成‘复工曲’,大家又开始忙碌起来了。”施工现场,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米攀段铺架项目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彭建文说,“党旗在施工现场飘扬,党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着广大工作人员加紧施工。”

  自复工以来,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米攀段已有100余名管理人员、施工人员投入“战斗”。“我们要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架桥机司机石志宏说。

  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米攀段一标段由中铁四局承建,自2018年3月开工以来,已完成米易端轨道铺设40公里、桥梁架设208孔,目前正在进行垭口隧道长轨铺设。接下来,施工方将进行米攀段最后8孔桥梁的架设。

  (彭建文 本报记者 吴晓龙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