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党员先锋队的17个小时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20/02/23

党员先锋队队员在市场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张丽 本报记者 周翼 文/图

  凌晨5点半,米易县白马镇挂榜集贸市场门外,白马镇城监中队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为在此排队的商贩们监测体温。通过体温监测后,商贩们进入市场,为接下来6个小时的集中供应销售做准备。集市对外开放的时间是早上8点,先锋队队员们凌晨5点就要起床,半个小时后来到这里集合,对销售商贩进行体温监测,开放市场。

  早上7点,赶场的群众陆续来到市场,队员们来不及吃早饭,继续为进入市场的群众监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直持续到10点左右,站了几个小时的队员们才能轮换休息。

  中午1点,市场休市,保洁员打扫完卫生后,匆匆吃完盒饭的队员们又换上装备,背上喷雾器开始对市场、环卫设施、垃圾房、公厕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确保各公共场所环境安全,全力防控疫情传播。

  晚上10点之前,队员们还在外面巡察,他们要负责对小街村新街、挂榜村市场和集镇的餐饮店、超市等场所进行夜间巡察,监督检查各经营场所是否按要求暂停营业或者管控进入,确保白马镇疫情防控期间市场防控监管落实到位。

  ……

  从凌晨5点到晚上10点,17个小时,白马镇城监中队党员先锋队11名队员们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着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