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再出发 踏上新征程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10/12

市检察院举行专题党课报告会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该院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攀枝花检察人整装再出发踏上新征程”为题,为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党课,帮助大家进一步明晰新时期攀枝花检察人的使命担当。

  专题党课回顾了党和国家事业、人民检察事业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重温了攀枝花三线建设的艰苦岁月,阐释了坚守初心使命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专题党课明确指出,新一代检察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营养、校准航向,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高检院党组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将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检察院党组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扛起新时代人民检察的使命和责任,真正维护好法律权威,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贡献检察力量。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政治、社会、金融等领域重大风险,妥善处理敏感案事件和涉检舆情,严惩暴恐、黑恶势力和毒品犯罪,以及有组织犯罪和其他严重影响国家安全群众安全的多发性犯罪;严厉打击盗窃、抢劫、诈骗、敲诈勒索、制假售假、非法集资等侵财型犯罪和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积极查办侵农、损农、害农刑事犯罪案件;依法严惩环境违法犯罪,协助开展环境污染专项治理;实行“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公开听证”,推行“办案人+涉案人单位+村组”综合调解模式,全力保平安促稳定。要围绕保障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联合法院设立司法保护服务中心,开通涉企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完善涉企案件专门办理机制,依法妥善处理涉企案件,努力防范化解企业风险。要依法打击强揽工程项目,强行装运卸载,强买强卖,哄抢或毁损、盗窃项目建设材料,在项目建设工地寻衅滋事、阻挠项目建设正常进行的犯罪活动;依法审查起诉项目审批、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积极办理生态环境和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推动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切实服务“两城”建设。(杨强 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