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8/09

黄正富走访调研联系的民营企业和行业协会

  按照市委安排部署,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走访调研了所联系的民营企业和行业协会。

  当天上午,黄正富来到位于东区流沙坡的市立新养殖开发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的生产情况,座谈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市立新养殖开发有限公司一直秉承“用科技做企业、用良心做产品”的发展理念建设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集农、科、工、贸于一体的循环农业产业化企业,实现了农业生产优良化、集约化、标准化、安全化,达到了农业畜禽养殖污染物零排放、零污染。

  在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后,黄正富说,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对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进行了实化细化具体化,符合攀枝花发展的实际,为我们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企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进一步增强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发展理念,健全完善科学高效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断探索开拓农业产业化发展新路径,努力扩大优势做强产业。黄正富希望相关单位和部门,针对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实行“一企一策”,依法合规给予指导协调,不断优化企业的发展环境。

  下午,黄正富前往仁和区南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调研了解市绿色建材发展协会发展现状,并与协会的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黄正富指出,在市绿色建材发展协会的带动下,我市建材行业有规范、企业有实力、产品有市场、质量有保证,助推了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协会要勇于朝着打造一流社团的目标迈进,建好会员之家,当好党委、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纽带,依法合规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用章程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引导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把握攀枝花发展的大趋势和美好前景,帮助企业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善于梳理、准确把握和正确对待当前在行业发展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的建议意见。(记者 刘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