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出炉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9/06/21

  6月20日,我市中考成绩揭晓,2019年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出炉。随即,各批次招生工作有序展开。

  今年,我市共有12865名考生参加中考。经过紧张阅卷,成绩揭晓。考试成绩总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的90%+化学的80%+(政治+历史)的 35%+(生物+地理)的30%+实验操作的50%+体育。满分735分(总分增加了20分,体育考试总分由40分提高到60分)。对考试成绩有疑问需要查分的考生,可以在成绩公布后三日内通过县(区)招办登记报市招办申请查分,一律不查卷。

  据了解,今年,市三中励志班分数线为674.9分,实验班分数线为639.8分,标准班分数线为601.7分;市七中励志班分数线为663.8分,实验班为624.5分,标准班为582.1分;市十五中录取线为520分;市十二中录取线为500分;大河中学录取线为543.1分;米易中学录取线为515 分;盐边中学录取线为495分;米易闻道中学统一招生线598.2分;攀枝花成都外国语学校统一招生录取线442.8分;攀枝花市三中实验学校实行自主招生。

  我市考生的录取分为五个批次。依次为提前批次:攀枝花市成都外国语学校(民办)、米易闻道高级中学(民办)。第一批次: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励志班、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实验班、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标准班。第二批次: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第三批次:攀枝花市综合高级中学校(民办)。第四批次:五年制高职学校。第五批次: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

  根据相关规定,考生要信守自己的升学志愿,在已被招生学校录取的情况下不得擅自转学或弃读。对普通高中录取后采取不正当手段转学的考生不能取得就读学校的学籍。本报讯(记者 彭春梅)